1371477991-1977581671_n.jpg  

抗議嘉義市收容所虐待流浪貓狗,請大家站出來,2013/5/31下午2:00,嘉義市政府大陳情! 

嘉義地區長久以來,流浪貓狗一直沒有受到相關單位的重視,以嘉義市101年度來說,一共捕捉了大約1300隻(貓狗合計) ,僅一成貓犬被民眾領養,也由於長期的漠視,除了造成嘉義收容所內惡劣的環境,也相對造就大量的安樂死!

 

 嘉義市收容所沒有駐所獸醫,傷病狗只能在牢裡痛苦的等死;面對這些痛苦的生命,獸醫竟然表示:「我有空才會過去」。

 

從102年3月15日起本地一群動保志士,在「台灣貓狗人共和國」理事長黃泰山先生的號召下,展開了四處陳情、申訴的行動,但卻得不到市府單位合理的回應,在萬分不得已的情況之下,我們只好發動102年5月31日的「抗議嘉義市收容所虐待,嘉義市政府大陳情」的大規模街頭抗爭活動!

 

我們的訴求:

1.獸醫駐所
2.犬貓點交應由獸醫師執行,以判斷犬貓是否需要隔離或特殊照顧

3.安樂死監督

4.捕犬時須有動保團體陪同,並攝影存檔以供檢視。

5.邀請動保團體成立監督小組

6.增聘管理員

7.清潔餵食

 

相關新聞連結:

動保團體陳情爆衝突 多人掛彩(奇摩新聞中央通訊社)

收容所變煉獄 貓狗吃發霉飼料 傷病等死(蘋果日報) 

抗議嘉市收容所虐待動保人士大陳情(上)(YouTube公民行動影音)

嘉義市政府以盾牌警棍對待陳情民眾‧多人掛彩受傷(YouTube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)

沉默煉獄 嘉義收容所(Facebook黃泰山)

531嘉義市政府大陳情(Facebook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)

 

 

這一路,有血有淚,但果實是甜美的,嘉義市政府終於同意我們的訴求,達成以下協議: 

1.獸醫駐所
2.犬貓點交應由獸醫師執行,以判斷犬貓是否需要隔離或特殊照顧。

3.安樂死監督

4.捕犬時須有動保團體陪同,並攝影存檔以供檢視。

5.邀請動保團體成立監督小組

6.增聘管理員

7.清潔餵食

8.兩週內暫停捕捉貓狗。

市政府建設處陳處長,出面召集官方及民間力量,於102年6月11日共同籌組「嘉義市政府動物保護諮詢委員會」,由處長擔任主任委員,並聘請官方與民間代表,出任委員(本協會由代理事長出任),開啟「官民共同督導」制度的歷史新頁!

 

 

贊助戶名: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
合作金庫南嘉義分行0640-717-074806(ATM銀行代號006)

協會通訊處及捐贈物資收送處:
嘉義市新榮路35巷20之1號(賴咪莉收)

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粉絲團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paccorg

 

以下照片為嘉義市收容所內實鏡拍攝,未經修改。

相片來源:

沉默煉獄 嘉義收容所(Facebook黃泰山)

 

 

原本只有睪丸腫大的狼犬弟弟,在收容所待了一天,下半身竟然開始潰爛,滿目瘡痍,甚至長蛆!

 

 

狼犬弟弟身體開始潰爛,沾滿了蒼蠅! 

 

傷口日漸腐敗、擴散! 

 

平時只有一位阿伯在收容所,病狗任其自生自滅: 

 

這隻小黑一開始被獸醫說是犬瘟,後來才又改說上呼吸道感染,差點被處決! 

 

下半身癱瘓的小黃,所方不聞不問;十幾天後,志工要去救他的當天,已經離開這個世界!  

嚴重皮膚病狗狗,沒官網的公告資料內;所方說官網只放健康的、漂亮的。 如此,等於病狗只有死路一條!

  

 

為了省麻煩,獸醫說這隻心絲蟲太嚴重,沒救了!徐姐帶出就醫後發現根本沒有那麼嚴重,目前接受治療中,精神恢復了!

  

貓媽媽眼珠都已經掉出來了,反應許久才被送醫!

 

 

屍體都長蛆了,沒人為他收屍。

 

貓狗一但病死,都被當作垃圾一併處理焚燒,照片裡的貓眼睛瞪得大大的,死不瞑目!

 

 

沒有醫療,每隻狗狗每天只有九塊錢的飼料可吃,還是發霉的飼料,收容所的浪浪吃的就是這樣發霉的飼料!

 

 

收容所未在資源回收廠內,環境髒亂,只有一位聽障阿伯管理人員嚴重不足,垃圾汙水臭氣沖天,有誰會想來認養?

 

捕犬委交清潔隊捕捉,而清潔隊根本毫無動物保護的觀念,不僅使用不合法的捕犬桿,捕捉得方式也殘忍無比。許多狗狗因為殘忍不合法的捕捉方式而受盡折磨。他們就是用這種捕犬桿抓狗,被抓進來的狗,不死也半條命。 

 

被捕犬桿拉扯而滿口是血的浪浪

  

這樣的捕犬桿早已被禁止使用,所方卻知法犯法!

 

清潔隊到底是怎麼捉的?可以抓到流血!

 

 

進入收容所的浪浪不是受傷、病死,沒有醫療、飼料又少得可憐、硬體設備又破舊不勘,根本毫無品質可言而這樣的收容所,安樂死預算每隻卻高達一千多元,比其他縣市要高出許多。

 

  

102年6月11日共同籌組「嘉義市政府動物保護諮詢委員會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嘉義動物守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